聖誕節快到了,你幫親朋好友選好禮物了嗎?

今天要幫大家開箱國外烏友界很夯的 聖誕禮物—DIY彩繪烏克麗麗。

難得有光溜溜的初胚烏克麗麗,一定要好好寓教於樂一下~

 

先來看一下烏克麗麗的構造:


圖片來源:台灣烏克麗麗專門店

關於烏克麗麗的構造,台灣烏克麗麗專門店(點我)已經做了很詳細的介紹,

這部分我就不再贅述了,大家點以上連結,就可以看到了。

 

這次介紹的彩繪烏克麗麗,指板是沙比利木,琴身是一般合板的裸琴,

售價約為1000元上下,是真的可以彈奏、可調音的"樂器",不是玩具。

如果你欠缺一把拿來表演、拍MV或才藝社團練習琴,可以考慮自己彩繪一把。

(或者是上課前一天才會碰琴的人,也可以買啦)

但如果您是想要長時間練習,還是會建議您購買3000元以上的琴款較為舒適專業。

 

除了烏克麗麗的初胚琴本體外,大家拿到的,還有琴盒以及材料包,

材料包裡面有:
 

1.有位置編號的四條弦

2.四個旋鈕和旋鈕帽。

3.下弦枕

4.八顆螺絲。
 

彩繪DIY烏克麗麗有個非常重要的提醒要告訴大家,

就是......記得要先彩繪再組裝

不然一旦你先組裝,你就會發現不管畫哪個角度,都會超級卡弦難上色。

 

圖片來源:https://pse.is/NLD2Q


彩繪前我有先Google喜歡的琴體圖案,

大家只要打"ukulele,paint",這兩個關鍵字,就會跑出如雪花般的彩繪烏克麗麗照片,

而超級手殘的我,選了上面的鳳梨圖案打安全牌。

 

接下來看我彩繪前準備了哪些東西?

1.網路已畫好的範例。(因為我是美術白癡,如果很會畫的,可跳過)

2.壓克力顏料數管。我是在勝佳五金百貨買的,一管約35~50元左右。

3.鉛筆、橡皮擦、水彩筆刷、金色油漆描線筆。

4.調色盤。

5.砂紙、磨指甲銼刀。

6.吹風機。

 

接著來看看我怎麼完成我的DIY彩繪烏克麗麗?用寫得太慢了,

我直接拍成縮時影片給大家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晚上洗調色盤時發現,乾掉的壓克力顏料,

摸起來就像得利乳膠漆一樣QQ黏黏的,有彈性,好神奇~

而且乾掉的壓克力顏料,顏色會比剛塗上去的深

所以大家上色的時候,顏色不要調太深。
.
然後背景音樂可以用自己彈的曲子就是開心❤️

希望可以彈好更多演奏曲,這樣每次出影片才有意義。

 



彩繪完後,組裝琴體這種專業的細活,當然是要達人來示範,才不會烏克麗麗組成琵琶。

於是我把琴帶到台灣烏克麗麗敦化店,請小郭老師來教大家怎麼組裝,

先看看組裝前你要準備些甚麼?

其實就只有----一把十字頭螺絲起子那麼簡單

 

接下來就看小郭老師怎麼組裝吧?我們直接拍成影片給大家看:

因為是自己要用的琴,所以我特地請小郭老師幫我換好一點的弦,不是用材料包裡送的弦。

所以如果你看完影片還是不敢自己換弦,

不妨先組裝好琴頭的弦紐,然後拿去樂器行買好一點的弦,加些工資,請老闆換弦,

順便跟老闆討教如何換弦,或在老闆的幫忙下,試著自己換弦看看,

換弦其實很簡單,自己做過一次就會了。
 

換完弦後,我請Carol老師幫我們試彈一段小星星,

大家可以踢聽聽看琴聲的音色如何。

烏克麗麗老師真辛苦,包山包海還要被學生拖下水拍影片。

 

可愛的彩繪琴當然要拿來演奏可愛的音樂,

最後送上的是我之前拍巧虎片尾曲--飛向未來的彈奏教學影片。

整支影片用的就是這把彩繪過後的鳳梨烏克麗麗,

教學彈奏用的是Iphone X無調整收音,最後配唱是Zoom H6無調整收音,

大家可以聽聽看琴聲如何,並且重新複習一次這首歌的刷法和和弦。

 

知道大家看完影片後一定會索譜,所以我幫大家把巧虎片尾曲的譜一併放上來了,

大家若有需要就自行按右鍵下載吧!

 

最後,這麼有創意又可以彈奏的烏克麗麗要上哪買?

當然是到附近的樂器行,或到最專業的台灣烏克麗麗敦化店(點我)囉!

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61巷12號2樓。(近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)
電話:02-8772-5055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L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